网站首页 - 正文

2006年失去冠军

发布时间 : 2010/12/31点击量:
 1998年11月,我第一次作为生科合唱的一员登上金秋艺术节的舞台。唱完《掀起你的盖头来》最后一句,梅园小操场寂静了15秒。迎着满场招展的红旗,听着经久不息的掌声,我们意气风发地走下了舞台。回到场下,看着彬哥紧张地咕哝:“不要倒在我手上啊。”还是菜鸟的我傻傻地问:“这也要担心么?”。
  2006年11月18日,我最后一次作为生科合唱的一员走上金秋艺术节的舞台。依然伴着雷动的掌声,但是我的心情却不轻松。还没有等到分数,可不少人都有不太好的预感。该来的终究会来到,历年来只属于生科院的夺冠欢呼,今年终于被经管院喊了出来。第二,对于早已习惯冠军的生科院合唱团,并不是一个容易接受的结果。往年都能听到的第二名的欢呼,今天只有一片死寂。
  马涛强忍着没有哭出来,可是大家都知道他是最难受的。在最困难的时候,明明知道自己能力有限,却还是主动请缨挑起了团长的担子,却得到了这么一个结果。正在申请的毛毛,哭得最伤心。明年的东山再起,恐怕她都看不到了。
  ……
  jtboy也是郁闷的一个,世界合唱比赛都拿过金奖的人,居然在校内把多年的冠军带挂了。嘿嘿,我知道不是他的责任,只不过转述一下这娃自己的话嘛。
  想不到我在合唱这块混了这么多年,一时放不下执念,玩了一把票,却落了个晚节不保,呵呵。
  没有永远的冠军,经历了1998-2001的鼎盛时期之后,2002-2005每年都是如履薄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提升自己,总会被别人追上。生科合唱不是第一次折戟,也不是输不起的队伍。生科合唱这个榜样存在的意义,也不是为了一个小小的金秋艺术节。
  昨晚后来的聚餐,大家的表现还不错,提得起,放得下。这次失利不是坏事……
  不破不立。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