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常年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 : 2013/12/09点击量:
  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获得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由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和武汉大学共建。
  武汉大学在植物的遗传与发育及水稻育种研究方面具有悠久历史,植物学研究可追溯到上世纪初,而水稻的遗传和发育研究则始于50年代,已在国内外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获得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
  在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等支持下,实验室研究设施与条件建设取得了明显进展,经过多年建设积累,已具备良好的科学研究条件。
  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长期面向海内外诚聘各类优秀人才。
一、重点实验室招聘类别:
  1.   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
  2 .  珞珈特聘教授
  3.  教授
  4.  副教授
  5.  优秀博士后和博士

二、待遇
  一经录用,参照武汉大学和生命科学学院相关政策,待遇从优。
  1. 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珞珈特聘教授享受国家、湖北省、武汉大学相关人才待遇;
  2.  教授、副教授:享受国家、教育部和武汉大学关于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文件规定的各类待遇,学校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及住房补贴、科研启动经费等待遇及工作条件,具体标准视应聘者情况面议。
  3.  优秀博士后和博士:可申请学校“青年自主创新科研基金”,提供安家费5-10万元,除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外,享受各单位相应层次的校内津贴。

三、招聘程序及提供的材料
  1.个人申请
  请各类应聘人员参照各类招聘条件(见附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岗位申请的基本材料包括:
  1)  个人申请(打印件应有本人亲笔签名)
  2)  本人简历(含照片)
  3)  各阶段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扫描件)
  4)  代表性论文(含SCI、EI、CSSCI收录论文的检索报告)、已发表(出版)的所有论著、奖励材料、科技成果材料、发明专利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或扫描件
  5) 不少于三位同行专家推荐信。

  2.单位考核
  1) 资格审核。实验室及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对应聘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资格审核合格者参加专业考评。
  2)  专业考评。专业考评采取试讲或专题报告会形式。实验室联合生科院成立专家评审组,对应聘者的专业素质、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等进行评议。
  3)  综合评价。生科院党政联席会议根据应聘者提交的材料以及专家评审组评价意见,采取面谈、考察等多种形式对应聘者思想政治素质、价值取向、人品性格、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等进行综合评价,确定拟聘人选报学校审批。
  4)  考核时间,常年有效。

四、联系方式
  杂交水稻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杨芳、薛云、
  电话:027-68752095(办公室)
  传真:027-68752095

  生命科学学院人事工作
  联系人:梁丹
  电话:027-68752735(办公室)
  E-mail: danliang@whu.edu.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山16号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邮政编码:430072

附件:招聘条件
一、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
  申请人为中国国籍,在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等单位工作1年以上,在聘的青年人才。申请者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学风正派;
  2.申报当年1月1日未满35周岁,具有博士学位;
  3.在杂交水稻相关重点领域崭露头角,获得国际国内较高专业成就及荣誉称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
  
二、珞珈特聘教授
  1.原则上42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候选人,年龄可适当放宽;
  2.国外候选人一般应具有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研究机构相应职位的经历,国内候选人应具有教授或相应职位的经历;
  3.从事杂交水稻领域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4.有稳定的团队基础,在学科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

三、教授
  1.原则上42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候选人,年龄可适当放宽;
  2.国外候选人一般应具有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研究机构相应职位的经历,国内候选人应具有教授或相应职位的经历;
  3.从事杂交水稻相关领域研究,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已取得具有较重要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4.胜任各类教学研究工作。

四、副教授
  1.原则上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候选人,年龄可适当放宽;
  2.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海外应聘者一般应在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有三年以上工作经历;国内应聘者应在“985工程”或“211工程”高校或国家级研究机构担任副教授或相应职务;
  3.从事杂交水稻相关领域研究,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已取得具有较重要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4.胜任各类教学研究工作。

五、优秀博士后和博士
  1.原则上博士后35周岁以下,博士30周岁以下, 特别优秀的候选人,年龄可适当放宽。
  2.从事杂交水稻相关领域研究,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已取得具有较重要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