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蕲春一中共建实验室捐赠仪式暨招生宣讲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 2024/01/29点击量:

  新春送暖意,共建传真情。2024年1月23日,武汉大学—蕲春一中共建实验室捐赠仪式暨招生宣讲系列活动于蕲春一中举行。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招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少雄,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谢志雄、副书记余丽、罗婕教授,基础医学院、蕲春一中校友陈朗老师,蕲春一中党委书记曾恩学、校长王楚兵、副校长王小燕以及优秀学生代表500余人参与,蕲春一中校长王楚兵主持本次活动。

  仪式开始,蕲春一中党委书记曾恩学致欢迎辞,对武汉大学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捐赠增强了两校的联系,希望与武汉大学继续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同时希望同学们学习武汉大学的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争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抱负的时代新青年。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谢志雄代表武汉大学向蕲春一中副校长王小燕捐赠实验室设备,含双目光学显微镜10台,体式镜14台。共建实验室由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支持建成,高等院校实验设备向中学的开放,是做好“大中”衔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新路径。

  随后,罗婕教授以“其实你真的误会了脂”为主题展开科普讲座,对当前社会关注的“脂肪”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从科学研究的角度为学生解答了何为健康饮食、如何减肥等日常问题。

  王少雄副处长为学生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办学特色、优势学科与人文魅力,并解读了最新的招生政策,激励广大学子志存高远,勤奋学习,梦圆武大。

  最后,陈朗老师与回访母校的学生志愿者们向蕲春一中学生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发放调查问卷与纪念品,并解答学生的疑惑。

  至此,武汉大学—蕲春一中共建实验室捐赠仪式暨招生宣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为武汉大学和蕲春一中之间的交流合作添砖加瓦。高水平大学的人才培养离不开中学教育的支撑,武汉大学期待与更多优秀中学展开交流合作。



文本:毛贯州

供图:毛贯州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