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粮食安全,矢志科研报国

——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骏为师生讲党课

发布时间 : 2023/05/30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牢记十年嘱托,奋进科技强国”系列活动。5月27日上午,学院邀请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骏教授为师生讲授“稻亦有道——守牢粮食安全,矢志科研报国”主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党课由副院长谢志雄主持。

  胡骏教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科研工作,阐述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一直关注国家的粮食安全,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大学鄂州水稻试验基地时作出“科技兴农,粮食安全要靠自己”的重要指示。2022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2022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崖州湾种子实验室时强调“种子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关键”、“要树立大食物观”。胡骏教授表示,粮食安全是人类发展永恒的主题,并通过我国粮食进出口的详实数据向大家展示了粮食安全靠自己的重要性,讲述了著名遗传学家和水稻生物学家朱英国院士以国家粮食安全为己任,奋斗不息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号召全院师生向朱英国院士学习。

  胡骏教授强调,牢牢把握粮食安全需要我们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我们作为新时代农业科技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发扬先辈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努力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做贡献。


(通讯员:熊晓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