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03/24点击量:

  2023年3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大会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老师主持,学工办艾天军老师、赵晨曦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李悦老师及全体2023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艾天军老师做就业动员。艾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刚入学时大家对十年后的职业规划,并与近几年我院研究生的实际毕业去向做对比,提醒同学们及时修正自己的职业预期。接着,艾老师回顾了几年来学院在就业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同学们为就业所做的准备。对于还未落实就业的同学,艾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分析目标岗位的需求,思考自身的能力和不足,外部的机遇和威胁等,希望同学们提高就业意识和危机感,把握就业的黄金期。

  第二部分由赵晨曦老师介绍就业流程。赵老师展示了生科院官网、院研究生会公众号、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等多渠道查看招聘信息的方法,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双选会。另外,对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毕业去向填报、毕业生档案填写、党团组织关系转移等就业流程做了介绍。

  第三部分,李悦老师介绍了博士和硕士毕业学位申请流程,包括论文查重、预答辩申请、学位申请、资格审查、论文送审、公示与答辩、系统填写成果管理、纸质材料提交等环节,提醒各位同学注意各项细节,并就学术创新奖的要求进行说明。

  最后,宋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希望各位同学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性,综合自身性格及能力考虑就业岗位,处理好毕业和就业的关系,抓紧时间积极主动寻找就业机会,并预祝同学们在最后的就业黄金期都能顺利毕业并找到满意的就业岗位。



撰写:张茹雪

摄影:任怡佳

审核:艾天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