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生命之美进校园”——武汉大学专场学术交流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 2023/03/21点击量:

  2023年3月17日上午,“西湖生命之美进校园”武汉大学专场学术交流讲座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武汉大学杰出校友、西湖大学讲席教授付向东、特聘研究员雷凯和特聘研究员裴唯珂分别做学术报告,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国红、党委书记程连珍、党委副书记余丽、部分学院教授及一百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我院周宇教授主持讲座。


  付向东教授198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病毒学学系,曾任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和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教授。此次付向东教授为大家做题为《神经再生: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分享了他的团队自1990年至今在RNA生物学领域的研究历程,着重介绍了针对神经回路的再生开展的相关研究。

  雷凯研究员和裴唯珂研究员分别做题为《揭秘涡虫再生完整个体的能力》和《解密器官发育:用条形码追寻细胞的前世今生》的报告。

  期间,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付向东教授表示此次能够回到母校进行学术交流感到十分开心与亲切,激励同学们努力进行科学研究,为中国的生命科学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