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院长任职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 : 2023/01/13点击量:

  通讯员:石蕾、钱乐希

  2022年12月2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中厅召开干部任职宣布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宋保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义胜出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主持。

  刘义胜副部长宣读学校任命文件,学校党委经研究决定,宋保亮不再兼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聘任李国红同志担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原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现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亮深情回顾了担任学院院长的八年多时光,感谢八年多来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的帮助和支持。八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方面面取得了突出成绩,2022年11月成功举办武汉大学生物学科创建100周年发展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的工作,学院长期以来形成的“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学校发挥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同时,他认为李国红教授为人正直、学风严谨,国内外同行对其科研、为人都给予极高评价。展望未来,希望全体教职工大力支持李国红院长的工作,相信学院在李国红院长的带领下会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李国红同志在就任讲话中表示,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感谢学院师生的厚爱和支持、感谢学院历届领导班子和师生付出的辛勤努力。站在百年生科的新起点上,作为新任院长,他做出四点表态:第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第二,要不忘传承、开拓创新,传承百年生科的历史底蕴,发扬求真务实、持之以恒的优良作风,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办学质量、提高科研团队建设;第三,要凝心聚力、团结合作,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同心同德,带领学院师生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命科学学院;第四,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带头严守规章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全院师生的信任和重托!

  唐其柱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宋保亮同志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祝贺李国红同志担任学院院长。他指出,百年武大生科具有丰厚的学术成绩和历史积淀,形成鲜明的学科特色和优势;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先驱为我们累积了丰厚的学术资源和学术成就。作为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充满创造力的研究型学院,期待学院在李国红院长的带领下,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奋力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学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为人类生命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武大贡献!

  程连珍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对学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感谢宋保亮院长过去八年对学院工作的卓越贡献,对李国红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学院将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全力支持李国红院长的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精诚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创学院建设第二个百年辉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