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2000年随感(四)

发布时间 : 2010/12/31点击量:
在生科院呆了两年半,我觉得我们生科院的确是一个与众不同的集体。首先要看到,每一位生科学子都曾经是各地高中的佼佼者,都有自己远大的理想。这样,客观上造成了我们在实际问题上更多地是为自己考虑——也许这个说法有些不妥,但是事实如此。
  但是,这并不是我们完整的一面。其实,我们生科院是很强调集体凝聚力的。不光是团委的老师,也包括绝大多数同学。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在每年学校的活动中,个人项目我们院经常是一败涂地(当然,学习竞赛除外),可是一到集体项目,我们院从来都令人生畏!这是为什么?这就是我们的凝聚力!
  大家都看到了三大杯赛场上奋力拼搏的队员,也看到了场外疯狂的拉拉队;大家都看到了舞蹈队女生磨破的膝盖,也看到了辩论队废寝忘食的训练;将这种集体主义发展到极至的,就是我们的骄傲——生科合唱!记得有一位看过我们赛前训练的法院同学对我说,平时看你们院好像一盘散沙,可是一看到你们的合唱团,我就感到了你们的凝聚力。是的,作为一个老团员,我对此有着深深的体会。
  当初进合唱团,并没有想过会背负上这么大的责任,只是一种兴趣。可是刚一开始训练,老团长就开始给我们讲述光辉的历史和艰巨的使命。慢慢地,我开始感到担子的沉重,可是时间一长,我就已经觉得理所当然了。相信每一位团员都记得自己第一次夺冠时的心情,简直无法形容!
  98-99学年的南征北战,的确让人感到身心俱疲,于是我退了出来(因为第二年我还要搞小品)。说句实在话,我是很不情愿的。今年回来,一方面是当时的协议,主要还是自己放不下她。
  不经意我自己也成了老团员,当年老团长的心情我也能够慢慢体会了。whale的帖子有一些伤感,我想说不定明年我也会发这样的帖子的。看着现在2000级的团员,我就像看到了当年的自己。虽然他们还有很多不足,但是他们是生科未来的希望!于是我又想起了已经在北京读研,但仍然关注我们辩论的老鲍;也想起了舞蹈队里的几位读研的师兄师姐;也想起了合唱团的前辈……祝福他们,也祝福我自己。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