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2000年随感(三)

发布时间 : 2010/12/31点击量:
一早起来,到食堂早餐,发现桂园的墙壁上横七竖八的躺着好多“又可爱又可怕”的标语!摘录几个:“没了生科合唱,武大将会怎样?”、“生科合唱,唱在必得!”、“预祝生科院合唱团第十二次蝉联冠军!”。一张张看得我又高兴,又恼火。
  其实,说实话,生科的合唱还真从来没有像这样做过声势浩大的赛前宣传,或许是因为以前没有,咱有点不适应吧。不过,转念一想,觉得生科人最可敬的地方,就在于他们不张扬的品质。每次想到院里成群的深藏不露的高手,我往往都会胆寒。合唱,更是如此,更应如此。
  是的,我们的确有实力,但是唯一能说明“实力”的存在的东西不是标语和祝愿,而是实实在在的冠军!老团员或许还记得:去年,我们一直自我感觉良好,可是比赛前一天的下午,在小操场的台上一站,平时训练的感觉荡然无存,声音惨不忍闻。团长哭了,团员们的浮躁也在顷刻间消失。大家知道了自鸣得意的痛苦,在比赛前的那一个晚上摆正了自己的位置。于是,在最后一次登上舞台的时候,我们拿到了最后的冠军!
  所以,我很想对2000级的同学,不管你是否是合唱团员,是否能看到这张帖子,说一句:请放弃这样一种没有实际意义的冲动的鼓励行为,代之以实在的行动!可以是上台之前认真投入的训练,也可以是台下发自内心的热烈的掌声,还可以是台上全力以赴的歌唱,甚至可以是我们真正拿到了冠军(如果),你们冲上舞台和我们团员们一起忘乎所以的欢呼!!

我知道中国人很忌讳乌鸦嘴,但是,我还是想问问我们的新同学:
如果我们没有拿到冠军,你们又会怎样对待我们大家如此这般“深爱”的合唱团呢?
但愿,我的最后一个假设永远只是个假设!
我,我们,一定会用行动去将这个假设埋葬!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