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建芳当选武汉大学第八届杰出校友

发布时间 : 2018/08/30点击量:

828日上午,武汉大学第八届杰出校友表彰大会在校史馆隆重举行。我院校友桂建芳院士当选武汉大学第八届杰出校友。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为杰出校友颁奖,副校长周叶中介绍了本届杰出校友评选的相关情况并宣读表彰文件。往届杰出校友代表陈东升、田源、艾路明、喻杉,同来自全球各地的校友代表,学校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桂建芳,198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生物学系细胞生物学专业,1985年,武汉大学生物学系遗传学专业硕士毕业。1991年赴美国俄亥俄医学院和加州大学圣迭戈校区进行工作访问,1997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001年任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5年获全国先进工作者,湖北省科技突出贡献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在Nature等发表SCI论文200多篇,论著他引6100余次,单篇引用超过70次论文20余篇,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10多项科技成果奖,主持“973项目”两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培育“中科3号”等3个水产新品种,产生经济效益200多亿。多年来潜心鱼类育种生物技术研究,为我国鱼类遗传育种与发育遗传学做出杰出贡献。


来源:武汉大学新闻网 原文链接如下:

八人当选武汉大学第八届杰出校友

整理:许洋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