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珍荣沈萍微生物学基金会”举行研究生奖学金、助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 : 2019/04/03点击量:
  2019年4月1日,2018年度“彭珍荣沈萍微生物学基金研究生奖学金和助学金”颁发仪式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基金会创立者彭珍荣教授和沈萍教授、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宋俊杰老师、副院长唐兵教授、副院长谢志雄教授、微生物系主任高向东教授、艾天军老师、余丽老师,以及微生物系逯杨研究员、黄玉屏副教授、苏畅副教授、沈超老师等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出席了本次颁发仪式。会议由陈向东老师主持。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系陈向东教授首先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宣读了2017年度和2018年度彭珍荣沈萍微生物学基金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获得者名单。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老师和副院长唐兵教授先后致辞,代表学院对两位老师退休多年依然心系武大微生物学科发展、关爱学生成长的精神表示感谢。随后,微生物系主任高向东教授向两位老师汇报了武汉大学普通微生物学科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方面的进展和成就。彭珍荣和沈萍两位教授表示对微生物学系的发展现状感到欣慰,希望基金的设立可以推动武汉大学普通微生物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助力武汉大学微生物学科尽早成为国际一流学科。两位老师同时一再叮嘱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在努力完成工作和学业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所有2017年度和2018年度彭珍荣沈萍微生物学基金研究生奖学金和助学金获得者或在会议现场,或通过网络视频发表了感言。
  
彭珍荣教授、沈萍教授均是我国微生物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在武汉大学微生物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历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为了继承和弘扬两位老师领导的实验室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和严谨创新的学术氛围,感念二位老师数十载教书育人的辉煌成就,发扬两位老师奖掖后学和提携晚进的传统美德,由两位老师的同事、学生、朋友和家人于2017年共同捐赠二十万元设立了“彭珍荣沈萍微生物学基金”,主要用于奖励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系相关实验室从事基础或应用研究工作后在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或申报获准专利的所有在读和已经毕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资助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系相关实验室从事科研的延期研究生,以及家境贫寒且在读期间因病住院的研究生。
      




附件:彭珍荣沈萍微生物学基金条例



撰稿:陈向东
审稿:宋俊杰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