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淑德书院院长蔡映辉一行来访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6/17点击量:

  2022年6月13日,汕头大学淑德书院院长蔡映辉、淑德书院教师严映洪、任丹妮及STEAM项目16名理工科学员来访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淑德书院蔡映辉院长一行走访了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蓝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概况,带领大家参观了生物安全实验室等平台设施。病毒学国重室团队是国内最早鉴定出新型冠状病毒全基因组序列的团队之一,在武汉封城期间率先完成环境气溶胶病毒载量的监测等研究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在场师生赞赏病毒学国重室团队的高水平科学素质和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怀。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三年级的伍思莹更是表示:自己要在本科最后阶段努力冲刺,将来争取能有机会成为病毒学国重室团队中的一员,为传染病防控和人民健康作贡献!


  随后,淑德书院师生与我院学生代表展开了座谈。蔡映辉院长介绍了淑德书院的基本概况、育人模式及育人成效,分享了淑德书院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余丽老师介绍了生命科学院研究生党建情况和学术科研情况。现场师生们就理工科大学生可持续发展及培育学生领导力等的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访问是汕头大学淑德书院和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之间在学生特色活动以及学院风采展示等方面交流探讨的宝贵契机,为推进培育有担当、具有卓越领导力的时代新人搭建了合作桥梁。




撰写:汪可馨

摄影 :廖圣昊 汪可馨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