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大宣传格局,提升宣传工作水平--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6/14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中指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要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提高宣传队伍的工作素质和实践能力,2022年6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宣传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程连珍到会并讲授题为《加强能力建设,在服务学院发展中建功立业》的主题党课,院党委副书记秦正保主持会议。学院第五、第六党支部全体成员、病毒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教职工代表参加。

  “行政管理干部是学院运行、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每一个岗位都应为高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实现提供支撑和保障。”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从高校行政管理干部的定位切入,围绕学院基本情况、必备职业素养、重点关注能力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精彩的授课。她强调,学院行政管理干部要切实提高以服务意识、规范意识、效率意识、敬业精神、协作精神为主要内容的职业素养,重点关注以业务能力、写作能力、沟通能力、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为核心的能力建设,贯彻落实学院“能力建设工程”,将此次宣传工作会议作为学院“能力建设工程”的第一课。

  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曹海钢现场传授新闻摄影的基本技巧,他指出,摄影的本质是记录,是对正在发生的新闻事实进行瞬间形象捕捉并辅以文字说明予以报道的传播形式。曹海钢结合切身工作经历,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新闻摄影的目的、特性、好照片的标准以及摄影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极大提高了与会教职工们对新闻摄影的认知度。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绍军详细介绍了学院宣传工作的考核、激励机制,明确各办公室宣传工作年度考核的标准,提议在学院范围内开展“优秀宣传员”评选活动,对学院宣传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人员、集体予以表彰,进一步完善学院宣传工作评估体系,充分调动各部门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正保布置了学院网站改版相关工作,明确网站十大板块的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确保网站改版工作的顺利开展。

  宣传工作是展示学院形象、体现工作风采的重要途径,更是推动学院构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保障。通过这次宣传工作会议,参会教职工深入学习新闻宣传的具体知识和技巧,进一步明确任务、凝聚共识,为加强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力度、提升新闻宣传质量、形成宣传合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