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扬帆起航丨生命科学学院欢送2022届本科毕业生

发布时间 : 2022/06/14点击量:

  凤凰花开季,学子毕业时。2022年6月8日下午,“逐浪·启程”生命科学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欢送会在中厅隆重举行。院长宋保亮、院党委书记程连珍到会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秦正保主持会议。副院长谢志雄、2022届本科毕业班班级导师、教师代表黄健、毕业班辅导员石蕾、兼职辅导员穆睿以及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欢送会,回忆青春岁月,畅谈人生理想。

  宋保亮院长在云端向2022届毕业生赠送毕业寄语。宋院长向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学习;脚踏实地,不走捷径;长期坚持,不断追求卓越。宋院长激励毕业生们无论选择何种道路,都要积累点点滴滴,追求卓越,实现人生目标,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

  随后,毕业生代表分享了“我和生科的故事”。王卓同学讲述自己的科研经历,对于科研的热爱使她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前行;王昊堃同学分享了他申请出国深造的动力与实现自我目标的奋斗经历;谢昊同学回顾了他从学生骨干转变为一名基层选调生的心路历程与未来志向。“人生万事须自为”,他们奋斗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位生科青年勇于追求所爱。  

  之后,毕业生代表围绕人才培养、团学工作、校园生活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座谈交流,对于学院现有工作表达更高的期待和展望。学院烛光导航、就业指导等工作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对于毕业生提出的学习网盘资料的更新与管理、课业学习资料的需求等等,学院将积极采纳并落实相关工作;对于细分专业、优化课程设置,毕业生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与在场老师沟通交流。临近毕业,大家对学院的未来充满期望,由衷希望生物学科勇攀高峰、再启华章。

  副院长谢志雄老师宣读2022年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汪向明奖学金获奖名单。班级导师苏畅老师、沈超老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教师代表黄健老师为汪向明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黄健老师代汪向明先生的夫人为获奖学生赠字画,勉励他们笃行不怠、业精于勤。




  今年恰逢我校生物学科创建100周年,周镇涛代表2022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向学院送上毕业留念。“寒暑不能移,岁月不能败者,惟松柏为然”,毕业生以松柏长青,祝福生科院在新征程上弦歌不辍、再创辉煌。

  党委书记程连珍老师代表学院感谢各位老师们对毕业生的辛勤付出,感谢各位毕业生父母们对孩子的无私奉献。程书记勉励同学们坚守家国情怀、勇担使命责任,在人生新征程上带上母校的期盼、带上老师们的祝福与惦念、带上同学之间的友情,在未来的日子里心怀远方、一往无前,欢迎大家常回“珈”看看。

  青春旋律在生科奏响,逐梦旅途即将扬帆起航。在武汉大学生物学科创建一百周年之际,祝福2022届全体毕业生砥砺深耕、履践致远,前程似锦、万里无忧!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