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届新生标本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 2023/06/01点击量: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近日,我院第六届新生标本制作大赛顺利举办。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标本制作激发同学们探索自然的兴趣,提高同学们野外实践能力。比赛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面向生命科学学院大一本科生,业余组面向“植物世界”和“基础生物学实验”通识课的本科生。标本参赛类别包括动物标本制作、植物标本制作和艺术标本制作,此外,今年新增植物及昆虫“微摄影”作品,参赛的作品内容进一步丰富。

  同学们精心制作出一批高质量的标本,获得了评委们的好评。本次比赛共吸引了120人次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五份,二等奖作品十二份,三等奖十八份。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会向获奖作品制作者颁发荣誉证书。与此同时,组委会在学院还设立了一个展示区,展出作品主要以经过组委会专家初筛后的大一新生制作的作品为主,同时也展出了《植物世界》通识课精选作品,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本次比赛得到学院汪小凡老师、杜巍老师、王琛老师以及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各位老师的支持与指导。


(通讯员:吉静静)



(图:参赛作品选展)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