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离退休教职工游览光谷花海并参观中国建筑科技馆

发布时间 : 2023/05/29点击量:

  5月25日,天气晴好,生科院老年协会和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同志近50人游览了光谷花海并参观了中国建筑科技馆。

  老同志们来到光谷政务中心附近,大片齐腰高的柳叶马鞭草花团锦簇,迎风摇曳,形成浪漫、舒朗的紫色花海。他们被这景色吸引,仿佛进入花的海洋,有的眺望远景,有的相邀拍照,尽情地享受这春末夏初的美好时光。据悉,光谷花海以大地艺术的手法进行构建,选择柳叶马鞭草、七彩油菜花、向日葵、水稻等作为主要植物组合种植,形成赏花期长、花色互补、四时见绿、四季观景的植物景观。


  随后,老同志们走近中国建筑科技馆,它的外形像一粒金色的种子,造型奇特,巧夺天工,寓意着中国建筑文化与思想的孵化和传播。进入科技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古代、荆楚、现代、未来建筑四大展厅,了解了中国各个时期的建筑文化,以及中国传统的建筑工艺技术。这些古色古香又充满现代气息的展示,无不彰显着中国文化的自信和力量,也激发着老同志们的民族自豪感。最后,老同志们高兴地展开生科院老年协会的横幅,在科技馆门牌前合影留念。


  时隔三年疫情防控,今天重启了春游活动,老同志们不禁感慨万千!他们表示,去年百年院庆,今年又迎来百卅校庆,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在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撰稿:安志东)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