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 2023/05/12点击量:

  5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学术厅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交流,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相关篇目,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程连珍主持。

  院党委书记程连珍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篇目:《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领学了第一卷中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院党委副书记余丽领学了第一卷中的《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的切入口和动员令》《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

  会上,每位领导积极交流自身读书体会。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从实际工作出发表达学习体会,她指出:群团工作所需要遵循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她特别强调要深刻把握群团工作的群众性,要充分发挥教师队伍、管理干部、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在学科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深刻把握面临的形势任务、机遇挑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群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院党委副书记余丽谈到,此次学习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一步计划在学生中广泛组织学习,她指出,要引领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王绍军指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提升了自身的认识,要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结合学院工作,把各部门的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

  挂职副院长王坤教授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提出要做到从被服务者向服务者角色的转变。他表示,今后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要通过这次挂职锻炼提升综合能力,把管理服务做好;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和教学能力,为人才培养奉献力量。

  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学院召开动员大会以来,严格落实主题教育部署和各项要求,迅速行动、认真举办读书班,此次学习交流聚焦主题、效果良好,达到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的效果。她希望领导干部能坚持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肩负起建设世界一流生物学科的时代担当。



通讯员:熊晓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