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武大珞珈生命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3/05/11点击量: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师交流,提升学院文化氛围,5月5日-6日,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黄石举办了2023年武大珞珈生命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舒红兵教授、朱玉贤教授、宋保亮教授,西湖大学付向东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许瑞明研究员、朱冰研究员,中科院植物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傅向东研究员,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赵方庆研究员,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秦成峰研究员,复旦大学蓝斐教授,武汉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袁小明副院长应邀出席,学院教职工代表81人参会。

  舒红兵院士、朱玉贤院士、宋保亮院士致辞。

  舒红兵院士指出,近些年生命科学学院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高水平科研成果层出不穷,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学院综合实力有了很大进步。此次论坛是学院传承团结友好、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的良好契机,希望各位老师加强交流,碰撞思维,争取创造更大的成绩。也欢迎校友、老朋友常回“珈”看看,互相切磋,共同促进。

  朱玉贤院士希望广大年轻教师、科研工作者在科研的道路上前进时,要保持定力,向着目标不断奋进,扎扎实实做出一些成果。同时希望借此机会,能够更加充分地交流,相互借鉴,携手共进。

  宋保亮院士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术交流机会,期待参会老师认真学习,多提尖锐问题,促进深入讨论,开阔学术视野,提升学术能力。当前,国家对于基础学科研究的投入不断增长,破五唯的力度不断加大,希望各位老师能积极适应新趋势,聚焦“四个面向”,调整研究布局,更好服务国家发展。

  付向东教授、朱冰研究员、赵方庆研究员、傅向东研究员、秦成峰研究员作特邀学术报告,袁小明副院长作先进技术领域科研申报的介绍报告,闫卫、王琰、周宇、杜世燊、徐新伟、刘凯、陈香嵩、严欢、陈亮、张竹珍、杨红春、赵海艳、甘菲、袁婷婷先后作学术报告,即将加入学院的高虹、宋峰两位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

  李国红院长在总结时强调,此次论坛学术报告质量高、讨论充分热烈,起到了很好的交流促进作用,之后要经常性举办类似活动。希望青年教师通过学习嘉宾的学术报告,找到差距,明确问题,不断促进个人学术能力提升。李院长期待与学院广大教师共同努力,围绕学科建设年目标,着力提升学院综合实力,为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不懈奋斗。




通讯员:郭喆、钱乐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