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获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 : 2022/10/04点击量:

  2022年9月28日,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名单,我院党委成功获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此次创建经各高校党委申报、专家评审、湖北省教育厅党组审议公示,共产生了60个“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武汉大学共获批2个。

  近年来,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优化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了烛光导航工程、烛光温暖计划、三当三联三示范等一系列党建活动工作品牌。2022年2月,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院党委坚持党管人才,打造人才创新高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均取得重大突破,“双一流”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学院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大幅提升,服务科教强省建设成效显著。

  学院党委将以此次示范创建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个面向”,本着“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原则,将党建工作与生物学学科优势相结合,凝聚党建力量,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生物学学科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多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熊晓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