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先进党支部评审答辩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07/20点击量:

  为激励研究生党支部担当作为,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2日,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于中厅举办了2022年度研究生先进党支部评审答辩会。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余丽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宋俊杰老师、副书记艾天军老师,以及研究生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出席本次会议。

  20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就过去一年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担当作为以及特色活动等方面依次进行了PPT工作汇报。汇报完毕后,研究生党总支成员和各支部书记综合考虑各支部工作成绩以及特色活动、影响力等方面,现场评选出5个院级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分别是:研究生第一、二、五、十、十八党支部。他们以优秀的支部凝聚力,扎实的支部建设,让大家印象深刻,其中,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积极组织多项特色党日活动,如党课人人讲每月分享制度、研究生党支部党史接力宣讲、联合河北工业大学开展AI绘图培训等活动,打造活力党建,凝聚党员力量;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牢抓“五个一”建设,多种形式展支部风采,品牌活动亮生科名片,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培育名单;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从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教育到医疗志愿服务,从小学生科普到博士生宣讲团宣讲,永怀赤子心,奋进新征程;研究生第十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日常管理和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管理有实效;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积极参与党建活动,承办三项活力创新工程项目、一项社会实践项目,着力打造党味浓、效果实、形式活的党支部,培养有为青年。

  会议最后,宋俊杰书记作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了各支部在这一年的组织建设成绩,各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创新了党建活动和内容,有的支部已形成了自己的品牌活动,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专业学习的深度融合,本次先进党支部答辩评审会为大家学习、交流和展示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于今后工作,宋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提高党建的实效性;二要创新活动形式,增加活动吸引力,形成品牌活动,力争“一支部一品牌”;三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促进自身成长和学院发展,为把学院建设成党建“标杆学院”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屈梦雪 朱琳

摄影:廖圣昊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