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交流助成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生科院师生赴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 2022/07/20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总要求,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强化学生就业实践教育实效,引导毕业生积极进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促进搭建校企就业合作桥梁。7月14日,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学工办主任余丽带队,组织本院4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赴武汉瑞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武汉瑞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与交流。


  瑞科生物是一家以自主研发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创新型疫苗公司,致力于打造覆盖研发、生产及商业化的创新型疫苗全价值链,以应对远未得到满足的公共卫生需求。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武汉科研平台,介绍了瑞科生物的战略性创新方向和公司规划愿景。瑞科生物首席科学家洪坤学博士高度肯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办学实力和毕业生质量,期待未来对接双方优势资源,进行实习实践及就业。



  武汉瑞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市瑞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致力于研发mRNA等核酸类生物医学产品及治疗方法,是一家拥有mRNA技术领域全技术平台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

  此次活动期间,瑞吉生物董事长、CEO、我院2012届博士生校友胡勇博士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职业发展两点建议:保持好奇心和自驱力,在职业发展过程中行稳致远。我校2007届本科生校友、瑞吉生物胡昭宇博士从大健康行业领域着手详细介绍了瑞吉生物的企业发展方向、研究创新优势、先进的IPD企业管理制度以及公司人才培养计划,讲解深入浅出,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瑞吉生物的姚君博士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科研平台,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实验端。最后,瑞吉生物各研发方向的12位负责人分别就同学们提出的职业规划、实习实践岗位等方面的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生命科学领域创新型公司的研发热点、企业文化和就业创业政策,让同学们对于职业发展和个人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就业前景充满了信心。

  据悉,武汉瑞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武汉瑞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我校今年刚签定的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为生命科学学院、医学研究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药学院、高等研究院等相关专业研究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




文字:王梦瑶,王玉坤

照片:郗瑶晟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