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关于接收2011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 : 2010/09/09点击量: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关于

接收2011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实施办法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热忱欢迎2011年校内外优秀毕业生作为推荐免试生报考我院2011年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生报考我院必须首先满足武汉大学研究生院规定的基本条件(详见武汉大学研究生院网页相关通知),并获得所在学校和学院的推荐免试资格。我院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将全部享受奖学金待遇,并在确定“1+4”硕博连读生资格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报名与面试程序:

从即日起在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1105室)丁小琼老师、叶雯老师报名(咨询电话02768756369emaildxiaoqiong@whu.edu.cnyewen@whu.edu.cn),报名截止日期为1015日,学院将通知初审合格者于10月中下旬进行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综合素质以及英语交流能力。

 

推荐免试生指标分配:

 

我院本年度拟接受60名以上推荐免试研究生,每位博士生导师最多接收一名本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和一名校外推荐免试研究生。为促进学院各学科的均衡发展,对接受推荐免试生总指标分配如下:隶属于植物与动物学系、细胞与发育生物学系和遗传学系的各专业(含植物学、动物学、生态学、发育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和隶属于病毒学系、微生物学系、生物化学系的各专业(病毒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物理学),如果某一专业群本院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人数超过50%,将按照成绩排名,把排名靠后的学生转向另一专业群,从中重新选择导师。

 

导师选择与录取:

推荐免试研究生在面试前要积极联系导师,在通过面试并确定导师后,研究生院将发放预录取通知书。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078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