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徐可教授课题组诚聘科研助理

发布时间 : 2021/07/16点击量:

课题组研究方向:

  课题组长期从事流感病毒、冠状病毒分子致病机制研究,近年来在呼吸道病毒共感染、RNA病毒广谱药物靶标发现、以及新型流感/冠状病毒疫苗研发中取得了重要进展,课题组长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ESWI青年科学家奖等,在Nature、Cell Research、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Protein & Cell、PLoS Pathogens、Journal of Virology 等病毒学和综合性SCI期刊发表科学论文30余篇,成功实现抗病毒小分子候选药物的专利成果转化和临床应用。相关成果多次获评杂志封面文章,承担国家重大研究计划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项目,详见武大生科院网页:http://www.bio.whu.edu.cn/info/1191/4255.htm。


岗位要求

  1.运用所掌握的学术知识和实验技能,在课题组长的指导下开展实验工作,承担或辅助课题组项目。

  2.能够开展细胞培养、基因工程疫苗、抗体制备等实验内容。

  3.协助研究生开展动物实验,并管理转基因动物资源和保种。

  4.参与研究组内的培训与教育工作,以及其他由课题组长安排的工作。


任职资格

  1.生物学或医学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有长期相关工作经验者可降低学历要求),能稳定工作3年以上。

  2.具有相关实验经验2年以上,具有病毒学实验和小动物感染实验技术者优先。

  3.动手和理解能力强,乐于学习新知识与新技术;热爱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有责任心、进取心和合作精神。

  4.有较强的英文读写能力与文献查阅能力。


工资待遇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工资待遇,具体面谈。

  2.提供基本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保障。

  3.提供整洁优良的工作环境和设备齐全的实验环境。

  4.根据科研任务完成情况提供相应的年终绩效。


工作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等相关材料,整理为一个PDF文档发送至周老师邮箱:zhouchanjuan@whu.edu.cn,邮件请注明“应聘科研助理+姓名+学校”,简历命名方式请与邮件标题保持一致,如有其他疑问也可致电:027-68753227。应聘者材料将严格保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