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海外优青 |跨越山河湖海,共赴珞珈新未来,武大生科期待您的加盟!

发布时间 : 2023/01/17点击量:

欢迎依托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申报2023年海外优青项目!

  武汉大学生物学科自1922年创办至今已走过百年岁月,经过历代师生员工努力,逐渐发展成学科专业全,综合实力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型学院。生物学科两次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百年栉风沐雨,十秩砥砺奋进,站在新的一百年起点上,我们本着惜才爱才的宗旨,怀着求贤若渴的决心,诚挚地邀请生物学、生态学领域在海内外知名高校取得正式教职,或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在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的科研工作者,或业绩特别突出的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依托我院申报2023年海外优青项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肩负使命,共创辉煌!   
      


支持政策

立业在武大

1.一流大学固定教职: 事业编制,聘任教授岗位,授予博士生导师资格。

2.充足科研经费: 提供科研经费200-600万元(含国家和学校支持),有重大科技攻关需求的上不封顶。生命科学、医学领域择优获泰康生命医学中心支持,可额外提供不低于150万元科研经费。

3.最强团队配置: 聘期内前4年,每年保证2个博士生招收指标和2个博士后招收指标 (需经学校评审);优先支持组建科研团队,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办公用房和科研空间。


安家在珞珈

4.具有竞争力薪酬: 年薪不低于60万元 (税前,含社保、公积金等福利),特别优秀的可一事一议。同时还享受高水平成果奖励和科研间接绩效。生命科学、医学领域择优获泰康生命医学中心支持,可额外提供20万元 / 年周期性支持。

5.高质量住房保障: 学校提供200万元安家费 (另可享受国家、地方相应支持),或选择人才房。目前学校正在抓紧建设校内星湖人才公寓 (140平米校内精装大房,武汉二环核心位置,步行500米街道口商圈,环伺珞珈山东湖水) 。另提供聘期前2年租房补贴3500元/月

6.一条龙无忧保障: 协助解决配偶工作。为子女提供自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另提供一次性搬家费用。

7.全方位医疗保障: 享受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口腔医院等顶级三甲附属医院专家就医通道,提供优质综合医疗服务保障。4家校医院提供日常便利诊疗。

8.省内便捷服务: 办理湖北省楚才卡,可享有出入境和停居留、落户、配偶就业、政务便捷、科研服务、税费优惠、医疗服务、养老安居、商旅文化等15项人才便利服务。


筑梦向未来

9.最有实力校友支持: 全国首设人才引进基金,超5亿元全方位支持人才。生命科学、医学领域另有泰康医学与教育基金10亿元强大支持。

10.超完备发展体系: 依托武汉大学申报海外优青,特别优秀的可提前经过校内评估,享受海外优青支持条件或纳入校内人才发展体系支持。

11.省市校协同支持: 专业的申报团队,权威的专家指导,完整的服务链条,超高申请通过率,优先支持申报各类省市人才项目,获得更多额外资助。

12.多元发展渠道: 提供与行业院所合作平台及校内外交流挂职机会。


项目定位

      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 (含非华裔外籍人才) 回国 (来华) 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申请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 (含) 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管理科学等;

(5) 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 (来华) 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 (来华) 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 (来华) 工作不少于3年。

2.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申请方式

请将您的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    1304011@whu.edu.cn

简历应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就 (论文、项目、专利和奖励情况等)

学院将对应聘者简历进行筛选、评估,通知合适人选参加面试,并报学校审批。


联系方式

联系人:贾老师

电话:(86)27-68752097

邮箱:jiayangyang@whu.edu.cn

学院主页:http://www.bio.whu.edu.cn/


undefined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简介

我们有

雄厚的学科实力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拥有百年历史,学科门类齐全,综合实力强,有全国首批生物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生物学和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生物学和生态学两个博士后流动站、湖北省一级学科优势学科。生物学一级学科为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建设项目;在第四轮教育部学科评估中,生物学被评为A排名并列第4,生态学被评为B+,排名并列第11;在ESI学科排名中,“生物学与生物化学”、“植物学与动物学”、 “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农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免疫学”和“微生物学”排名前5‰。


undefined


 


我们有

不断壮大的人才队伍和科研平台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包括3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专职教师队伍119人,其中获得国家高层次人才称号50人次,有国家创新研究群体2个,教育部创新团队2个,湖北省创新团队3个。

学院现设七个系(生物化学系、细胞生物学系、遗传学系、微生物学系、植物科学系、病毒学系、生态学系)和两个中心(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和共享设备中心),建有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梁子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植物生物技术与遗传资源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细胞稳态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平台。


undefined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undefined 

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


我们有

现代化的仪器设备共享中心

学院建有现代化的仪器设备共享中心,拥有一流的仪器设备和研究条件,包括质谱分析仪、透射电子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分析及分选型流式细胞仪、激光显微切割仪、膜片钳、微量热分析仪、超速离心机等大型仪器设备,建有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P2实验室)、标准化的实验动物饲养室、植物生长温室,为进行生命科学各领域研究搭建了优良平台。


undefined


 

跨越山河湖海   共赴珞珈新未来

热诚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

加盟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贾洋洋

审核:余丽 陈明周 赵华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