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短期外籍专家来华程序示意图

发布时间 : 2016/12/13点击量:

办理短期外籍专家来华程序示意图

短期外籍专家是指来校访问、考察、讲学、科研、时间在五个月以内者。须申办访问(F)签证,基本程序及所需材料如下:

短期外籍专家的聘请,要求各主请单位在前一年,按全校通知的统一时间,填写教育部《聘请外国文教专家普通项目申报表》,或《教育部直属高校聘请外国专家重点项目资助申请书》,申报本单位年度聘请计划。

在被聘请者来华前一个月,将具体日程安排和接待经费预算报国际交流部,并填写《武汉大学聘请短期外籍人员来华申报表》和《被授权单位签证通知表》,为被聘请者办理有关来华入境手续。

由主请单位将已获批准的《被授权单位签证通知表》发送给被聘请者,由其持《被授权单位签证通知表》到我国驻外使、领馆申请来华入境访问(F)签证。

由主请单位负责安排被聘请者在校期间的访问、考察、讲学、科研等活动,并在被聘请者离校一个月内,填写教育部《聘请外国专家项目效益表》或《聘请外国文教专家项目成果报告表》(限教育部重点资助项目)后,交国际交流部上报、存档,和办理有关经费报销手续。

具体经办:生科院教学与科研办公室叶雯

电话:6875756

电子邮件:skyjx@whu.edu.cn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