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毕/结业生派遣、改派及户档迁转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2/06/21点击量:

2022届毕业生: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2届毕业生派遣(含后继派遣)、改派及户档迁转等安排如下:

一、派遣办法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22〕13号)文件要求,从2023年起将取消就业报到证,且取消就业报到证补办、改派手续,不再将就业报到证作为办理高校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接收转递等手续的必需材料。鉴于此,2022届毕/结业生报到证办理应遵循“应办尽办”原则。

2022届毕/业生派遣分为集中派遣和后继派遣(仅限2022年内)。

1.集中派遣

集中派遣对象:按时取得毕/结业资格的2022届学生(含定向委培生)参加首次集中派遣。

集中派遣办理办法:2022届毕/结业生名单以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提供的数据为依据,由就业中心根据各学院及培养单位交送的就业方案报湖北省就业中心审批后办理就业报到证。报到证领回后分发至各学院。

2.后续派遣办法

后续派遣对象:未按时取得毕/结业资格,后又取得毕、结业证书的学生

后续派遣的办理办法有两种:

第一种:同集中办理办法

第二种:零散办理办法,即个别急需报到证的学生可以凭学籍部门盖章的毕/结业证复印件、就业相关材料(未就业可不提供此材料)向就业中心线下申办报到证。

二、派遣工作时间安排

6月12日前,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提供首批毕业生名单

6月15日,学校就业方案上报省中心集中派遣

6月20日,通知学院领取报到证

毕业生装档转寄:由各学院按照预约的时间进行归档

6月21日后,采取零散和集中相结合的方式办理后续派遣

(拟定7月7日、7月23日、9月开学第二周集中办理后三批集中派遣,已参加线上、线下个人申办报到证的同学不参加集中派遣)

暑期派遣及改派转由线上,相关安排另行通知。

三、报到证修改及改派办法(仅限2022年内)

非定向毕业生发现报到证错误,或者需要变更报到单位的,可以申请修改报到证或办理改派。2022届毕/结业生改派在暑期前可线下申办,暑期后转至网上平台

毕业生须在就业中心系统中登记好毕业去向,携带纸质材料(下述需要提交的各项材料请准备纸质版,由学校交送省就业中心存档)到就业中心申请派遣(结转毕毕业生需额外提供学信网学历注册备案表);暑期前由学院集中领取报到证、转档。

1.报到证修改

毕业生不改变原报到单位(不更换用人单位)、仅需修改报到证中的错误信息,可申请报到证修改。报到证修改所需材料:

①原就业报到证(有色联);

②所需要更改内容的证明函(如单位提供的报到通知、说明函、盖章的就业协议书等);

③毕业证复印件(需标注学号)。

2.改派

报到证下发后,非定向就业毕业生变更报到单位,需要换发新报到证,可申请改派。改派分3种情况:

1)落实用人单位(原为待就业)

所需材料:

①原就业报到证(有色联)

②新单位的接收证明、劳动合同或完整的网签协议【原为待就业、出国出境、自由职业类型可直接在系统接收网签邀约,完成签章】

③人才中心接收档案证明(档案由用人单位接管不需此材料)

④毕业证复印件(需注明学号)

⑤如新单位不需要网签的,需在就业系统“改派”模块中更新单位信息,重新填写单位信息及报到证、档案信息,并上传劳动合同等就业证明。

2)更换单位(原落实单位解约去新单位)

所需材料:

①原就业报到证(有色联)

②原单位同意解除协议的证明(须加盖公章,可以是扫描的打印件)

③新单位的接收证明或劳动合同复印件

注意:如解约后仍需要网签,请联系单位提前发送邀请,并在系统内提交违约申请,由学院审核通过(不需要交纸质变更申请表),联系027-68770768申请审核通过后完成网签并签章;如新单位不需要网签的,仅需在就业系统“改派”模块中更新单位信息,重新填写单位信息及报到证、档案信息,并上传解约函、劳动合同等就业证明

④人才中心接收档案证明(档案由用人单位接管不需此材料)

⑤毕业证复印件(需注明学号)

3)用人单位不变,更换报到单位

所需材料:

①原就业报到证(有色联)

②原派遣至工作单位的,需提交单位同意改派的证明

③档案接管单位同意接收档案证明(回原籍不需要提供)

④毕业证复印件(需注明学号)

⑤在就业系统“改派”模块中更新单位信息,重新填写单位信息及报到证、档案信息并上传单位同意改派、档案接收等就业证明。

说明:原报到证回原籍后又取得北京、上海接收函的毕业生,需在系统中“改派”模块中上传户口接收函并修改报到证及档案信息(部分同学档案需等落户后才能转寄的可先不改档案信息,等档案去向确定后提交单位出具的调档函或档案接收函连同白色联交到学生档案室或档案所在地办理转寄)

3、报到证退回

办理对象:原已落实工作或待就业回原籍之后又升学的毕业生:

①原就业报到证(有色联)

②原单位同意解除协议的证明(须加盖公章,可以是扫描的打印件,原为待就业的不需要此材料)

③毕业证复印件(需注明学号)

④在就业中心系统“改派”模块中更新升学信息,上传解约函(原为待就业的不需要上传),重新填写档案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如录取通知书等)

线下办理同学携带上述材料到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申请办理。

暑期开始后毕业生登录就业中心网站,从登录-校友登录处进入就业中心系统,在“改派”模块修改毕业去向后(不需要等待学校审核),即可在省中心平台提交“改派”申请。具体地址:https://www.hbbys.com.cn/wsfw.html申请提交后请关注省中心微信公众号,及时查询报到证办理进程。改派报到证的毕业生请注意收到进程提醒后,尽快将改派所需要的纸质材料(报到证原件等)寄到指定地点,等待省中心重新签发报到证。

四、毕业生户口迁转

学校保卫部根据就业方案统一办理毕业生《户口迁移证》并分发到各培养单位,毕业生按照培养单位安排领取。户口未迁到学校的,请持毕业证、学位证和报到证到户籍所在地办理户籍迁转手续。

五、毕业生档案转递

毕业生档案管理按照《武汉大学学生档案管理办法》( 武大毕字【2014】5号 )文件要求执行。7月4日-20日,学校将以毕业生就业方案为依据,通过EMS方式统一寄送毕业生档案。毕业生可在户籍所在地、现工作单位或单位所在地人才公共服务机构查询档案去向,也可通过武汉大学就业中心主页“校友”-“档案查询”栏查询档案去向。

后续派遣毕业生档案随转。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档案可按规定转入生源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或申请托管在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武大分市场。

需要等待上海、北京落户审批、招考政审中、博士后进站审批中以及其他有正当理由的毕业生,可以在6月24日前向所在学院和培养单位申请档案缓寄,暂存期限为当年的12月30日,暂存校期间,因学校档案室没有人事权限,将无法开具存档、经历、政审中需要的任何证明材料。

六、个人办理时间

6月21日-6月23日,毕业生提交报到证修改、改派等手续材料,24日上午学校到省中心办理申领报到证手续,下午发至各培养单位;

6月24日、27日、28日,毕业生提交报到证修改、改派等手续材料,29日上午学校到省中心办理申领报到证手续,下午发至各培养单位;

7月开始,在第三学期的工作日每天都受理改派,每周的周四上午学校集中到省中心办理申领报到证,下午发至各培养单位。

因每天下午都要整理数据上报,故线下受理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2:30-16:30;线下受理地点: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信息学部原国软文体中心),进门后按“报到证”指示牌指引。

[打 印] [关 闭]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