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讲坛第340期预告

发布时间 : 2021/04/06点击量:

报告题目:抗抑郁非药物的研发,从基础到临床

报 告 人:苏国辉 中国科学院院士

报告时间:2021年4月9日 15:00

报告地点: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

  苏国辉教授,1977年于美国麻省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广州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荣誉教授,香港大学何冯月燕基金明德教授(神经科学),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社会学院、眼科学系解剖学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脊髓损伤研究协作组董事会联席主席,中国 Neural Regeneration Research 杂志总编辑。

  苏国辉教授于1985年首先证实了使用外周神经的移植方法可以使成年哺乳动物的视网膜节细胞长距离再生。研究方向是使用多渠道的方法,来促进视神经及脊髓轴突再生。致力研究探索神经保护和再生的因素,包括纳米医学、营养因子、运动、中草药提取物、其他一些小分子、免疫反应、 康复训练等。 1995年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999年获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15年获选为美国发明家学会院士 (FNAI, Fellow of US 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2017年获选为 DABI (Dana Alliance for Brain Initiatives)会员,2019 年获选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 2021年获选为美国医学及生物工程学会院士。共发表SCI论文490多篇;拥有专利 46 项。



主讲人 时间
地址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