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2021级“强基计划班”本科生流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3/09/22点击量:

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2021级本科生:

  根据《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强基班本科阶段分流实施方案》,学院现开展2023年2022级、2021级“强基计划班”本科生流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一)理想信念坚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与严谨学风,有勇于追求真理和献身科学的精神;

  (二)具有系统扎实的生物学理论基础,具有独立的科学研究能力和较强的创新精神;

  (三)成绩优秀,GPA不低于3.5;

  (四)身心健康。

二、流入申请提交材料

  (一)《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流入强基班申请表》;

  (二)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

三、面试要求

  学院组织专家小组进行遴选,主要根据学习兴趣、学业成绩、科研潜质、综合素质四个指标对学生进行考评。每人不超过10分钟,其中PPT展示5-6分钟,专家提问不超过4分钟。

四、时间安排

  (一)拟申请流入学生填写《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流入强基班申请表》(见附表),于2023年9月25日17:00前交至学院教学办1002室贾老师。

  (二)2023年9月26日前,学院对拟申请流入学生进行资格审查,按照不超过1:3的比例,确定面试学生名单。

  (三)2023年9月29日前,学院组织专家小组进行面试,择优确定最终流入学生名单。

五、流入后的培养

  同一年级的学生只能流入同级 “强基计划班”,流入后按照“强基计划班”的培养方案进行培养。按“1+3”的培养模式进行课程认定,即流入前的已修及格课程均可纳入毕业学分。

  “强基计划班”流动工作有关事宜咨询电话:027-68752756。


附表: 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流入强基班申请表.docx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9月22日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