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 : 2022/04/02点击量: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及我院实际,经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公告如下:

一、接收调剂生计划

  1、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

  动物学:2名

  发育生物学:4名

  生物物理学:2名

  2、一般按照差额比例不低于120%组织复试。

二、调剂复试分数线

  政治55分,英语55分,业务课1、2均为90分,总分350分

三、接收调剂生原则

  1、考生录取专业、学习方式、录取院系与报考时发生变化,均属调剂。接收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考生提交调剂申请后,经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择优接收调剂生源。

  2、申请者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出学科专业国家线及我院调剂复试分数线。

  3、申请者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相同。

  5、初试科目相同的考生优先考虑;本科阶段所在学科(以学科代码为准)为全国重点学科、在最新一轮学科水平评估中排名靠前的生源优先考虑。

  6、不接收报考单独考试、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等专项计划的调剂考生。

  7、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8、我院定于4月6日00:00在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缺额信息,请符合条件有意参加我院调剂复试的考生于4月6日13:00前通过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申请,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关操作(根据报名情况,截止时间可适当推迟;调剂系统关闭后统一审核, 4月7日公布调剂复试名单)。

四、复试安排及要求

  1、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

    复试时间:2022年4月8日

    复试模拟演练时间:2022年4月7日

    复试报到时间:2022年4月7日
    报到方式:复试小组QQ群
    复试地点:腾讯会议(备用:QQ视频)
    复试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在复试前公布。

    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考生复试报到前,将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准考证、《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须打印出来后本人签名)和补充材料(含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毕业论文或摘要、英语水平证明和科研成果等)等电子版文件压缩成文件包(命名为:报考专业+姓名)发送至15082776@qq.com。学院指定专人认真核对考生的报考信息,按报考条件严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予复试。

五、其他详见“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本公告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根据复试情况,若有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并报学校批准,另行公告。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2.4.2.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