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 : 2024/01/23点击量:

  1月21日,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文馆主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副院长王绍军参加了表彰大会。学院荣获“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工作先进集体”,党委书记程连珍代表学院上台领奖。此外,学院教职工石蕾获评校庆工作先进个人,余丽、徐新伟获校庆工作通报表扬。

  学院高度重视学校130周年校庆工作,积极承办校庆任务,开展一系列体现武大特色、珞珈风格的校庆活动,进一步加强情感连接、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各方力量。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校庆氛围。从2022年开始,结合生物学科创建100周年,制作专题宣传片、修订院史等,为130周年校庆蓄力。2023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鄂州水稻基地十周年,学院举办开展稻田红色党课、七一升旗仪式、杂交水稻十年成果汇报会等系列教育活动,积极配合电影《朱英国》全球首映式和相关展映活动, “粮食安全要靠自己”实践调研队在湖北日报等多个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并获评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二是密切联系校友,凝聚发展合力。学院领导班子分批、分次奔赴全国各地走访不同的校友及企业,开展举办院友与学生足球友谊赛、63级院友入校60周年等一系列师生校友欢聚活动,举办生命科学学院产业论坛,加强同校友、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产学研有机联动和深度融合。

  三是发挥学科优势,举办高端学术活动。聚焦“学科建设年”,举办第25届全国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论坛、中国遗传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部学科战略研讨会、表观遗传与染色质生物学大会、珞珈生命论坛、“大生命科学”交叉论坛等多种主题大型会议,全年举办2场珞珈讲坛、88场PI学术交流系列讲座。学院教师团队斩获多个科研奖励和重大项目,为130周年校庆增光添彩。

  四是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配合校庆系列活动。院长李国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庆祝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大会作发言;学院合唱团参与校庆青春歌会、校庆文艺晚会;选派干部参加校庆专班接待组,校庆期间全程驻扎保利酒店做好校友服务对接工作,学院组织十余名志愿者对接返校校友,让校友感受“珈”的温暖;积极配合学校新时代办学成就展、校史馆升级布展、“学成以归”学位成果转化展相关工作,提供相关历史图片、文字等素材。


(通讯员:钱乐希  审核:王绍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