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组莅临我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 2022/06/28点击量:

  6月28日,教育部专家组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毕卫民、副处长吴运卿、院党委书记程连珍、副院长王绍军的陪同下,对我院徐可教授实验室、刘青珍教授实验室、赵洁教授实验室、P2实验室、保藏中心、实验废弃物暂存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此次检查针对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规范操作、危险化学品管理、生物安全管理和实验废弃物处置等五个方面进行,共发现问题三处。一是实验垃圾没有单独划分区域,与生活垃圾、实验耗材放在同一区域易造成二次污染;二是警示标识和特种设备操作规范没有张贴到醒目位置,无法起到提示作用;三是化学品规范管理方面有待加强。

  最后,专家组一行对我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高度赞扬了赵洁教授将实验室安全管理与立德树人相结合的模式,建议设立成为标杆实验室进行推广。(通讯员、摄像:王征天)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