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基础学科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基班调研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05/17点击量:

  5月15日,“基础学科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基班调研座谈会在生科院中厅举行,来自三个年级的50余位强基班学子与学院教师齐聚一堂,共话基础学科本科拔尖人才培养。学院副院长谢志雄、副院长刘星、党委副书记余丽,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谢志雄主持。

  “如何自主开展科研?如何为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做好准备?”本次座谈会内容覆盖了科研指导、轮转培养、本研衔接、日常生活等多个方面,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同学们重点从自身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出发,提出强基班衔接培养过程中的困惑与疑虑。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老师们一一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释。例如,关于大三轮转机制方面,谢院长表示,设置轮转机制是为了增强同学对于生物学研究的整体认识,有足够时间了解导师、了解实验室,通过参与组会聆听师兄师姐们科研情况,可以高效了解领域前沿进展。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都明晰了下一阶段的培养任务,理解了学院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相关政策,纷纷表示要早做准备,积极迎接研究生阶段的新任务、新挑战。相信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奋斗中,我院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必将再创佳绩,勇立潮头!



(通讯员:石蕾 周浩宇)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