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同心协力确保本科课程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 2022/11/29点击量:

  根据本科生院《关于开展本科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生命科学学院积极行动,主动配合,认真组织学院师生开展线上教与学,学院师生勠力同心,确保了学院本科课程从线下平稳有序顺利转为线上模式。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学院从为师生服务的角度出发,积极响应,事事有反馈,事事有回应;为确保线上授课质量,学院高度重视,采取行动开展教学督导督学督查。

  学院本科教学办在学院分管领导的指导下,发挥着服务、协调与组织作用。教学办于2022年11月23日凌晨接到本科生院通知后,即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秋季学期教师教学交流QQ群等网络平台一对一联络通知到所有当天开课教师,逐一核实明确线上授课信息,并第一时间通过学生班干部群、学委群、学生年级群通知给所有本科生,保障了线下教学到线上教学的平稳顺利过渡。同时,本科教学办每日实时关注学校本科生院的动态调整通知,确保及时高效地将最新要求转达给学院师生;实时关注着学院师生反馈的各类课程相关问题,及时响应,为师生做好课程相关所有解答与协助,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支持与配合。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检查工作,认真开展线上教学督查,实时收集反馈线上授课情况。学院领导、分管教学副院长、督导组专家、教学办秘书分工协作,参与到线上课程教学的巡查中。截止目前,已经巡查完截止到目前开展的所有线上理论课课程。教学办也将开展教学督查的相关安排发布给各位任课教师,督促任课教师克服困难,认真完成线上授课,确保线上课堂教学质量,切切实实做到对学生负责。

  截止到2022年11月28日上午,学院共有31门理论课课程通过珞珈在线、腾讯会议、QQ视频课堂等网络在线平台进行了线上授课。根据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进展安排,鉴于实验课需在教学中心实操,因此所有实验课暂缓授课一次。学院本学期实验课整体进展顺利,除“病毒学实验”课程尚有两个大实验需要开展外,其他所有实验课基本上进入到考核环节或学生自由开放实验阶段,各实验课任课教师实时关注着学校最新动态,以及时应对灵活调整,做好课程考核预案。

  面对突如其来的考验,学院本科教学办能够积极应变,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一切为师生着想,不断摸索改进,努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与质量,希冀着通过持续的努力与行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图1 同学们在线学习剪影)


(图2 教学副院长线上随堂听课)



(图3 院督导组开展线上随堂听课)



(图4 教学办秘书线上随堂听课)




图、文编辑:学院本科教学办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