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总支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3 浏览: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培养党员骨干、提高党员素质修养,2023年4月10日,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研究生党总支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老师主持,院学工办艾天军老师、院团委副书记赵晨曦老师、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及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换届后的各支部书记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艾天军老师对上一年各支部工作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和表扬,同时对于新一届的党支书提出了要向样板党支部学习、切实做好支部党建等工作要求。


随后,赵晨曦老师对研究生党总支去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的一年,生命科学学院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委研工部和院党委的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开展献礼党的二十大学习教育活动,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红色基地参观活动、“青春献礼二十大”红色教育活动以及二十大知识竞答等活动;同时,结合党史学习坚持和完善“烛光温暖”活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大手牵小手”双减科普行动等活动,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素质拓展、交流研讨和制度培训等形式培训研究生骨干,培养出了一支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高、服务意识强、工作能力佳的研究生党员骨干队伍,带动了研究生整体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提高。

学院认真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研究生党建再上新台阶;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名单,在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中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获评三等奖,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获评优胜奖;肖雅芳、熊清获选博士宣讲团讲师,王菲入选武汉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党建研究会成员。


会议上,艾天军老师预告了第三届鲲鹏论道党建论坛将于4月28日举办,宋俊杰书记对历届鲲鹏论道讲坛的主要流程及内容进行了分享,充分肯定了该讲坛对于学院党建的重要性,他表示此活动既为研究生党员骨干提供了一个党建交流平台,又有助于提高学院的整体影响力。宋书记强调我们要打造支部论坛品牌,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同时,宋书记也对“大手牵小手”双减科普行动进行了肯定,以珍惜粮食等多个专题为主,既能让小朋友知晓粮食来之不易,培养其爱惜粮食的意识,又能给大家提供一个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机会;宋书记还对我院去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表扬,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出色的党建工作曾得到过研工部的多次赞赏,获得过多个奖项,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宋书记呼吁大家努力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切实做到三个示范:示范党支部、示范党建、示范党员。


会议的最后,宋书记讲述了他的党建心得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各支部要规范组建党建活动,切实做到“三会一课”规范化、党员发展模式化;创新党建载体,把党建工作与个人的专业、学习、科研相融合,提高党建活动的吸引力和创新力;打造党建品牌,通过品牌效应来彰显党建的成效,发挥党建的作用,争取做到每个支部都要有自己的特色;我院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和加强党员骨干的培养,重视党员的素质交流和提高,切实提高学院党建的质量。


撰写:张宇豪 刘均仪

摄影:张宇豪


党团工作

微信:WHU生科院研究生

微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