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年终述职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4 浏览:

2023131日,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述职会议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本次会议对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思与展望。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晨曦老师、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后进行评分。会议由未来学院办公室组成员林玉清同学主持。


会议的第一阶段,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宗林、汪可馨、马静怡进行汇报。三位同学就本学年工作思路及现状、工作重点总结、工作反思及未来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由研会指导老师、主席团成员、常代会委员、执行机构负责人及研究生代表对三位主席团成员的述职情况进行评分。

第二阶段,由研究生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对本部门的工作进行总结和展望:首先,由常代办负责人进行了常代办建设、报账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接下来,办公室负责人就组织建设、思想引领、骨干培训、奖学金评选等方面展开了汇报;新宣部负责人总结了海报、宣传推送及武汉大学生物学科创建100周年物料准备等工作的成果,并对部门的工作进行反思;学术部负责人对学科知识及就业实践如选调生经验分享两方面的活动举办情况进行汇报;文体部负责人总结了这一阶段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及赛事、各类原创活动的完成情况;权益心健部负责人对心理健康、学生权益及公众号运营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过去一年,受疫情影响,各部门的工作都受到了一些阻力,但在研究生会全体同学的努力下,各部门在完成研会日常事务的同时,举办了许多有特色、有意义的精品活动,最大程度丰富了研究生同学的生活。


各执行机构负责人述职完成后,由主席团成员、工作机构负责人及常代会委员对工作机构进行打分;由研会指导老师、主席团成员、常代会委员和同学代表对每位负责人进行打分。

会议的第三阶段,与会人员听取了武汉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屈梦雪的述职汇报。屈梦雪同学对常代会的日常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思,包括校内自助打印机、热水供应等问题的提案与反馈,并对后续工作进行展望以便更好维护学生的生活权益,提供更多便利。

会议最后,赵晨曦老师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研究生会各位学生骨干的付出和取得的成效,并就研会的发展以及工作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各部门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果、总结反思了工作情况、并为未来发展制定了计划,以便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监督下,更高质量地完成各部门工作,更好地服务学院的建设发展,服务全体研究生的成长成才


文字:林玉清、乔孟婷

图片: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排版: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许亚玲

责编:刘宗林

审核:赵晨曦


党团工作

微信:WHU生科院研究生

微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