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让爱传下去——记生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烛光温暖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6 浏览:

2023218日上午,生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例行开展烛光温暖活动,党支部书记江益丽、党员蔡亚君、入党积极分子林小迪以及入党申请人余长乐一行4人前往武大离退休老师——陈家治老师家中进行探望,并为老人带去了大米、食用油、茄子、鸡蛋、纸巾等新鲜蔬菜和日常生活用品。

       

图:志愿者们为老人购买生活物资


到达老人家后,我们看到了一个新面孔,原来是陈老师的一个女儿来家里看他了!这一次前来探访,我们没有再见到陈老师的爱人了,陈老师的爱人因患病于前一段时间不幸离世,我们也对此感到沉痛惋惜。一进家里,陈老师的女儿赶忙热情地招呼大家坐下,并给每个人都递上水果。她先志愿者们问道:“之前几年都是你们一直定期来家里看望我的父母吗?”江益丽同志肯定地点了点头,并向她详细介绍了我们生科院研究生党支部关于开展关爱离退休老教师的烛光温暖活动。在得知我们这个志愿活动后,她表示非常感谢,感谢志愿者们能够定期来探望她的父母,由于老人的子女们平日多半不在身边,志愿者们的陪伴给老人们带去了些许的温暖。这一次我们也特意带上了送给老人们的烛光温暖活动纪念相册,陈老师的女儿疑惑地问我们为什么会准备这个相册,我们告诉她:“是因为上一次来探望的时候奶奶说想看一看每次的合照,看看自己照得好不好看,所以就把照片洗出来再加上大家的留言一块送给老人们留个纪念。”她在听到这些缘由时忽然情绪有些激动,潸然泪下,说是想到了她去世的母亲了。

        



        


图: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烛光温暖活动探访合照合集

待她情绪平复后,我们接着聊起了天。陈老师问大家的家乡都是哪些省份的、今年几年级了、目前科学研究的对象是什么、科研进展如何……在后续的聊天中,他们告诉志愿者们当今的时代一定要多读书,再加上如今就业压力相比以往更大了,并结合自身真切经历告诉我们知识是能够改变命运的!

志愿者们每学期都会定期探访陈老师,这次意外地碰到了他的女儿,她发自内心地向志愿者说了太多感谢的话语,我们也十分动容。一方面是获得了他人的认可,感到十分开心,在温暖他人的同时,不经意间也在点亮自己;另一方面,我们也意识到子女对父母陪伴的重要性,趁着父母还年轻、身体健康,有时间也要多陪陪父母,在外就多给他们打电话聊天,关心关爱他们。

       


编辑:江益丽

摄影:江益丽、林小迪

审核:赵晨曦


党团工作

微信:WHU生科院研究生

微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