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牢记嘱托、坚定信心、奋勇前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当代楼一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

会议开始前,支部党员早早准备好,等待大会的开始。十时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始,研究生党员们专心致志,认真学习听取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说,“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开幕会后,支部2022级硕士研究生谭冰雪抑制不住激动的心,坚定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目前可以在武汉大学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么优质的平台,努力学习,创新科研,建设祖国!”

百年征程,筚路蓝缕。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不惧困难,勇于创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越走越宽广。值此之际,我们广大青年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创新,刻苦钻研,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写:朱澳云、王明玥

拍摄:朱澳云


党团工作

微信:WHU生科院研究生

微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