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生科院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认真积极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工作,部署各党支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切实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组织支部在校党员于生科院一楼南厅集体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在野外异地科研的支部党员也在实验室组织了集中收看。

(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同志们精神抖擞,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认真记录,积极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思想深刻,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身为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时要牢牢铭记自身崇高使命,国家需求为导向,为建设科技强国伟大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生科院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书记、2022级植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肖雅方表示:党的二十大中总书记提到我们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近年来,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我国对山水林田加强了系统保护与治理,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为新时代研究生青年党员,我们生逢其时也重在肩。作为生态与植物学专业学生,我们拥有扎实的植物学知识,专业的生态修复能力,更应主动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相结合,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2021级硕士研究生、生态学专业野外科研一线的童超同志说: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人心。作为一名生态学专业研究生,回顾这十年,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生态文明建设形成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新格局,这极大地鼓舞着我们。在未来,我将夯实文化知识,学习先进理论,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2022级生态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茹雪同志讲到:回顾十九大,硕果累累;迎接二十大,砥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奋斗历史,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迈向新征程。同时作为一名生态学研究生,在二十大开幕会中,我感受到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这也鼓舞我们踏踏实实做好学习科研,为生态保护出一份力。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生科院研究生第十八党支部将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科研,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斗志昂扬共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篇章!


撰写:王菲、肖雅方、童超、张茹雪
拍摄:王菲、刘慧敏


党团工作

微信:WHU生科院研究生

微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