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入选第三批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

发布时间 : 2022/03/17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名单。据悉,本次评选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周期为2年(2022年1月至2023年12月)。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院研究生党总支具体指导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科技兴农为己任,传承朱英国院士精神,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强化示范引领,倾心打造“五个一”建设、“四个核心环节”支部建设方法,抓实抓牢“三会一课”,严格组织生活,激发支部活力,支部凝聚力不断提升,支部战斗力不断增强,有关事迹在学习强国、湖北卫视等公共平台被先后报道。

  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由“国家粮食安全梦之队”——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7个课题组的硕士、博士生党员构成,支部弘扬朱英国院士“为天下苍生饥寒终身奋斗”的信念,践行新时代“水稻候鸟”精神,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支部于2015年、2019年分别获评武汉大学先进党支部,连续9年获评学院先进党支部,2018、2019年分别获得校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优胜奖和二等奖,2020年入选“武汉大学样板党支部”培育建设名单。




文字 | 朱澳云 朱琳 余丽

图片 | 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