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在反思中追求进步,在批评中感悟成长——记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做全校“党员组织生活会”情景模拟示范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培养高素质的党员骨干队伍,为推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规范化、标准化,提高党员同志对于组织生活会的重视程度,5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培育支部”,受邀在“2022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为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做“党员组织生活会”情景模拟示范课。500余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通过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出席。

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朱澳云同志主持,会议开始,朱澳云向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最近一个季度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进展以及取得的成绩。

朱澳云介绍,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支部在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党员考核标准、党小组管理、支部宣传工作等具体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支部制定的《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日常工作规范管理条例》,明确支委会责任分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此外为完善员考核标准,制定了支部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依托微信公众号及学校各级宣传部门的平台加强了支部宣传工作建设。在与研工部党支部的共建活动中,邀请到校党委韩进书记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程连珍书记参加。

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对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结合自身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环节中,,同志们深刻反思,并对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争取在后面一个季度有针对性地去改进自身不足之处。其中,在自我检查的过程当中,鲜凤君同志指出自身一些不足,作为博士生,在与师弟师妹的沟通中缺乏耐心,还需要改正自身的急躁心态,徐吴伍同志对自己在实验习惯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同志们也对自己理论学习主动性、党建和科研的协调不好等进行了自我批评。

批评是同志们之间的互相砥砺,以促进同志们互相监督、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定期的“拽拽袖子,出出汗,红红脸”对于同志们的健康成长是非常必要的。在开展互相批评的环节中,党员同志之间的批评非常真诚地指出了同志们身上还存在的问题,对彼此不恰当的行为进行了相互批评。

会议最后进行了支部民主评议。

此次,生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向全校范围内的学生支部书记展示了一场标准、规范、生动的组织生活会,提升了我支部的建设水平以及影响力,还将促进武汉大学各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规范性。

[打 印] [关 闭]

党团工作

微信:WHU生科院研究生

微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