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特色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

2022年6月15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南厅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特色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江益丽同志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共20人参会,另邀请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列席会议。

支部书记江益丽主持会议

首先,会议讨论了杨婉冬、朱冬梅两位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议程。两位预备党员依次宣读转正申请书,其第一、第二入党介绍人发表培养考察意见,经支部党员充分民主评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投票表决。表决结果:一致同意杨婉冬、朱冬梅两名同志按期转正。

朱冬梅和杨婉冬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

接下来,为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与低年级研究生的“纽带”关系,本次支部大会特邀请李子慧和朱冬梅两名2022届毕业生分享就业经验。其中,李子慧同志分享了选调生的报名要求及备考经验等内容,她从个人经历出发,结合生科的专业特色提出了若干实用的备考建议。朱冬梅同志就教师编制的招聘注意事项、生物类学科复习范围及结构化面试经验等方面做了详细分享。参会成员认真聆听,收获颇丰。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雪梅说道:“听了两位师姐的分享,我感受颇深,也从中知道了,就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准备越充分,就越能抵达成功的彼岸。”此次就业经验分享给支部成员尤其是新生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预习课”,为将来明确就业方向、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李子慧、朱冬梅分享就业感悟与经验

最后,本党支部与河北工业大学2021级研究生艺术党支部联合举办SCI科研绘图技术系列讲座,共同打造“学习型”党支部,以促进学术交流、增强科研能力、实现科研创新为目标,充分体现“党建促科研”的活动理念。第一期活动中,河工大2021级研究生党员王丽波及杨岚从AI软件基本功能、快捷键使用及常见生物元件的绘制等方面展开分享,支部成员参照学习,提升科研绘图水平。

本次会议,同志们通过听取就业经验及“学习AI绘图第一课”,在科研实践及综合素质上得到了提升。以后本支部将继续以党建引领科研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视频学习AI绘图第一课

河北工业大学2021级研究生艺术党支部分享者简介

撰写:廖圣昊

摄影:廖圣昊

审核:赵晨曦

[打 印] [关 闭]

党团工作

微信:WHU生科院研究生

微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