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工、大思政、大就业”综合调研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 2022/04/28点击量:

  2022年4月2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同志带队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大学工、大思政、大就业”综合调研,与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学生就业、党建工作、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等问题调研座谈,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龙滔主持会议。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丹详细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就业状况,并对学院在学业预警、生涯规划指导、就业信息互通、服务学生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进行了说明。冯书记指出目前本科生仍存在被动考研、盲目二战等问题,希望学校进一步增加本硕博贯通招生数额,就业指导中心增设多项主题培训,培养一批专业化的辅导员队伍,更好的服务于学生就业生涯规划。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华就学院在研究生就业工作中的工作亮点如行业调研、实践基地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目前存在学生违约率较高、榜样宣传力度不足等问题,强调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学生责任意识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加强学生家国情怀教育。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正保详细介绍了本院本科生就业现状,并就学院采取的相关举措如何降低“二战”考研比例、引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等进行了说明。秦书记强调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党团建设,结合学科特点打造品牌活动,提高支部示范引领作用。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详细介绍了本院研究生就业形势,并就其中存在的如延毕率较高、学生就业不积极等问题做了汇报。宋书记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导师的沟通,引导其积极参与到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中。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对学校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程书记强调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并将其作为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针对目前就业状况,程书记建议一要加强对考研学生精准指导与关怀服务,降低二战考研率;二要严格把关研究生生源质量和中期分流工作,调动学生就业积极性;三要完善导师工作责任制,倒逼导师主动参与学生就业工作。

  针对两个学院反馈的问题,与会校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作会议总结,屈书记详细分析了当前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强调要坚持培育符合国家战略和发展需求的时代新人。针对与会老师们的关切,屈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将招生与就业工作挂钩,严格把关“进口”,开展个性化培养,提升“出口”质量;二要加强学生对国家政策的学习,并将其融入到学生科研学习和就业观培育中;三要加大学生工作投入,关心关爱特殊学生群体,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建设,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

  陪同调研的有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勤、团委书记黄鑫、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周琪和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来瑞。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