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PI学术交流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 2022/04/27点击量:

  为促进学院教师学术交流与合作,由我院姚镜、吴旻、杨红春三位教授发起组织,学院举办“生命科学学院PI学术交流系列讲座”。4月27日中午,系列讲座第一期在学院中厅顺利举行,姚镜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程连珍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

  第一期讲座活动邀请刘勇教授做题为“ER Stress Signaling in Muscle Regeneration and Aging-related Muscle Loss”的学术报告。刘勇教授深入解析了IRE1α通路与骨骼肌损伤修复调节之间的机制关联,阐述了肌肉减少症的病理机制。该研究揭示了内质网应激信号通路与肌肉减少症发生发展的机制关联,为逆转衰老相关骨骼肌退行性疾病提供了新的理论线索和干预靶标。随后,参会的45位教师就报告内容及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开展积极讨论。

  程连珍书记做总结讲话,她对姚镜、吴旻和杨红春三位教授积极组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及刘勇教授认真准备报告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术交流系列讲座搭建了教师交流新平台,将很好地增进教师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她希望学术交流讲座能够深入开展下去,同时,学院将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为教师提供更好的服务,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发挥更大作用。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