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安全员培训暨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 2022/05/06点击量:

  2022年5月6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安全与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安全办)在中厅会议室召开“安全员培训暨工作布置会”。生科院安全办主任王洁主持会议,安全办副主任王征天、学生安全员、物业管理人员等80余人参会。

  会上,王洁老师总结了2021年学院安全工作,给2021年优秀安全员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最后,王征天老师根据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要求,结合学院2022年度第一阶段专项检查结果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漏洞进行了系统性讲解,并对危险化学品的规范化管理提出了要求。

(2021年优秀安全员合影)

  实验人员操作不当、实验室安全管理不到位,这是近年来几乎所有实验室事故调查的“通病”,只有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细节抓起,培养良好的实验习惯和安全意识,才能让自己远离伤害、保护他人,才能营造安全和谐的科研和学习环境和氛围。(通讯员:王征天,摄像:刘娇)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