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风建设工作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生班级导师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22/04/01点击量:

  2022年3月3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研讨会在中厅召开。院党委书记程连珍、副书记秦正保、副院长谢志雄、各班班级导师、生物学弘毅班学业导师、院团委书记石蕾和辅导员张松娜出席本次会议,石蕾主持。

  副院长谢志雄就学业预警相关工作向大家做了详细说明,谢院长指出,班级导师和辅导员应充分了解学业预警政策,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业现状和学情特点,分层分类地开展学业全过程督导,做到精准帮扶。他强调,优良的学风是学生健康成长、立志成才的精神食粮,今年学院进一步完善了学风建设的规章制度,希望大家凝心聚力,齐抓共管,持续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谢院长要求老师们重点关注学业落后和情绪不稳定的同学,强化个体指导,及时做好疏导工作。

  副书记秦正保就本科生学分清查的整体情况及学业预警工作进展做了详细介绍,并提议班级导师以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学生学业规划和教育引导。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秦书记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学院相关工作举措,他强调,学院在落实“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汉”等学校相关政策的同时,也要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对学生加强人文关怀;班级导师要向同学们讲清楚疫情防控政策,不断强化“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引导同学们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同时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和朋辈帮扶作用,促进班级良性发展。

  班级导师们就本科生学业规划、班级建设、学生干部培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在会上逐一达成了共识。

  程连珍书记作会议总结发言。程书记充分肯定了班级导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对其在学生成长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程书记指出,班级导师承担着引导、组织和教育班级全体学生的重任,其工作质量直接影响学生成长和发展。对此,程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工作要充满爱心,以本为本,关心、关爱学生。二是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积极参与班级建设,不断提升班级的“粘合度”。三是要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加强与学生及辅导员的交流,形成育人合力。面对当前疫情形势,程书记要求班级导师要深入到学生中,加强引导,使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相关政策、规定更加深入人心。

  良好学风是营造优秀育人环境的根本保证,必须常抓不懈,持之以恒。通过本次研讨和交流,班级导师们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责任,为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夯实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与使命,立足双一流学科建设,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