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瑞科生物奖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 2022/01/11点击量:

  2022年1月10日上午,武汉大学“瑞科生物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中厅举行。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勇,副总经理陈健平、李布,首席科学家洪坤学,武汉瑞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人事行政副经理李若希,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刘赛男,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焦丽,生命科学学院院党委书记姜星莉,党委副书记秦正保,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星,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叶雯出席捐赠仪式,生科院与医学研究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型疫苗公司,致力于研发并商业化更安全、更有效的创新型疫苗,以应对远未得到满足的公共卫生需求。“瑞科生物奖学金”的奖励对象为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医学院学生。

  捐赠仪式上,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勇致辞。他介绍了瑞科生物的发展历程,说明了设立“瑞科生物奖学金”的初衷——“立业兴邦,教育为本”。他表示大力支持发展教育是瑞科生物义不容辞的责任,奖学金的设立,将建立企业与武汉大学合作渠道,帮助有志学子坚定科学理想,助力培养服务国家生命大健康战略需求的拔尖人才。最后,刘勇鼓励同学们在学业和科研道路上能够不畏艰辛锲而不舍,成为行业和国家的栋梁人才,共同守护人类健康。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代表学院进行讲话。姜书记介绍了生科院的发展情况,代表学院向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捐资助学、大力支持我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善举表示感谢。她提出,恰逢2022年生命科学学院一百周年院庆之际,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交流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共同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最后,武汉大学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刘赛男与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勇签署捐赠协议。姜星莉书记向深圳市瑞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并合影。






撰写:屈梦雪、王梦瑶

摄影:廖圣昊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