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武汉大学)召开第五次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1/12点击量:

  2022年1月8日下午,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武汉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召开。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出席会议的有: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教育部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宏辉教授,教育部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书记陈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苏莉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生物学国家级虚拟仿真中心主任李兵教授,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主任张海谋教授,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建波教授等6位教指委专家委员,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兼实验中心主任谢志雄教授,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杜润蕾、夏曦中以及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林宏辉教授主持本次会议。杜润蕾老师首先代表中心向教指委汇报了2021年中心在仪器设备更新与维护、实验室安全建设、信息化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建设以及示范辐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介绍了教学中心针对教指委第四次会议中专家们提出的建议所采取的改革举措和建设成效。教指委全体委员对中心在2021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称2021年中心工作亮点多、成果多、示范辐射效果显著。同时,委员们就实验中心2022年工作计划及十四五建设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指导建议:提出信息化建设的下一步目标是如何做到老师好教、学生好学和信息的及时有效反馈,要发挥以基础研究为载体的人才培养优势和实验教材建设的特色化、体系化及持续性发展等,希望武汉大学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作为首批国家级示范中心,在坚持武汉大学的校园和文化特色的基础上,从多方面推进多学科、多校以及国际间的交流,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更好的扩展示范中心的社会影响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