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1/12/28点击量:

  12月2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生科院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武汉大学第七轮巡视第六巡视组组长杜耀权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学院民主党派代表,共有109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分别由宋保亮院长和宋俊杰副书记主持。

  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唐其柱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未来一个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期,是武汉大学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他对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意识,加强党的领导;二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优秀的人才;三是要大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学院能以此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和“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系统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谋发展,为推进学院良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姜星莉代表第三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生命科学学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凝心聚力,奋勇拼搏,积极推进综合改革,圆满完成了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党的全面领导和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均取得重大突破,“双一流”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学院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大幅提升。报告还分析了学院当前时期所面临的历史机遇和挑战,指明了学院未来发展的方略,提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生命科学学院的具体举措: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前瞻性谋划学科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生物学科;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设人才创新高地;四是坚持“四个面向”战略,提升科研攻关水平;五是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六是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七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基层党建创新活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统一战线工作和群团工作。展望未来,学院党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提升学院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不断为全院师生创造美好生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生命科学学院。报告结束后,四个代表团在指定地点审议讨论了学院第三届党委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学院第四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采用差额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11名中共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分别是(以姓氏笔画为序):王绍军、杨雪、宋保亮、宋俊杰、陈明周、赵华斌、姜星莉、姚镜、秦正保、徐永镇、谢志雄。最后,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勇于超越,再创佳绩。

  会后,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姜星莉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俊杰、秦正保为党委副书记。





(撰稿:熊晓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