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21/12/29点击量:

  12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学术年会在武汉蔡甸成功举行。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李国红研究员和上海交通大学徐天乐教授分别作了“染色质结构失调与人类疾病”和“从离子通道到神经环路再到中国脑计划”的报告,学院还邀请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产业发展处李旅处长作了题为“光谷生物城  创业新机遇”的报告。由各系推荐的学术报告人有:朱玉贤、储昭辉、刘凯、陈向东、赵海艳、姚镜、罗婕、彭雄波、范书锋。学院92名教师(含博士后)、87名研究生、12名本科生以及全体院领导和部分直属单位人员参加了学术年会。

  会议报告人精心准备,台下提问涌跃,交流十分热烈,达到了很好的相互交流效果。孙蒙祥教授在会议总结发言中认为:综合性大学的生命科学学院学科齐全,我们做动物、植物、微生物等各种研究的都有,相互启发,对大家的研究很有帮助。各系推出的报告人研究水平都很高,对大家起到了鼓舞作用。

  会议由宋保亮院长主持,陈明周教授、姚镜教授、徐永镇教授、赵华斌教授分别主持了各时段的报告。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