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大力推进学院更高质量发展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03/06点击量:

  3月3日上午,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学院教职工大会隆重召开,为减少会议次数,教代会与学院教职工大会套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代会代表、其他教职工出席大会,院长李国红主持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程连珍代表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工作述职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2023年重点推进工作。程书记指出,2022年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以武汉大学生物学科创建100周年为契机,推进学院发展取得了较大进步,亮点纷呈。程书记介绍,2022年学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政治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人才培养;加强学科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合力,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程书记强调,2022年学院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但同时也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基层党建活力不够充分、学科建设任重道远、人才培养还有短板、队伍建设还需努力。2023年,学院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学校“学科建设年”的发展机遇,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学科建设和文化建设,推进学院更高质量发展。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2022年度个人工作述职,全院教职工对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程书记宣读了学校挂职干部任命文件,学校决定任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天同志为学院党委副书记(挂职)。夏书记做表态发言,将认真履职尽责,勤勉踏实工作,刻苦努力学习,促进贵州师范大学与武汉大学交流发展。

  下午,3个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围绕2022年学院工作报告、《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适当延退工作实施细则》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并就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客观真实、成绩喜人、催人奋进,全面、具体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的工作,准确把握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下一年学院的主要工作。针对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代表们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各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随后,教代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召开,全体教代会代表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主持会议。程书记作《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适当延退工作实施细则》有关说明,大会全票表决通过。大会还听取了各代表团分团讨论情况。

  院长李国红做总结发言,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院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李院长强调,2023年,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合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深化学院内涵建设,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搭建桥梁纽带,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把全院教职工凝聚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来。




图文:郭喆、钱乐希、石蕾

审核:宋俊杰


返回顶端